体验环境监测 触摸环保脉搏——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16:20
 

515日,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80余名师生走进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参加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本次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主要内容为参观科普展厅、分析测试实验室、大气综合观测实验室。针对参观学生均来自环境专业这一特点,工作人员从技术角度入手,采取理论讲解、实验演示、展板及沙盘模型展示、互动交流等方式,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市环境概况及污染防治措施,PM2.5等常规污染物以及挥发性有机物等特殊监测项目如何监测,如何获取空气质量状况发布数据等内容,重点带同学们了解了重金属实验室测汞仪的基本原理和应用领域,有机实验室苏码罐的清洗流程及采样方式。讲解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与同学们交流了大学实验室较常用到的仪器设备等方面知识。参观过程中,专业精良的仪器设备,一流的实验室环境,严谨求实的科研氛围,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活动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了解生态环境监测,感受、体验监测氛围的实践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环保工作重要性和环境质量监测科学性、准确性的理解,也增强了大家早日成为环保卫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对引导公众关注、参与和践行生态环境保护起到了积极的作用。